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海之水

广纳百川 . 以成江海 . 道法自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给小儿子的短信》  

2013-02-23 15:08:00|  分类: 【江海杂谈】〔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草儿说明:远在深圳的小弟弟,想筹款借给朋友投资,征求爸爸的意见。爸爸回短信如下:

     交朋结友 ,天经地义,无可厚非。好人交好友,恶人交恶友。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人也有三六九等,各人造化不同。“一碗饭养恩人,一担米养仇人。”古今定律。

      韩信少年落魄,老妪一饭救命,酬谢千金。成为“一饭值千金”的美谈。如今一曲《朋友》唱红全国的臧天朔,因朋友身陷牢狱之灾。世事难料!凡事要有分别心。不可盲从。为人处世,不惹事,不生事,自然无事。

     谈到父毌岳家帮你,是两个不同摡念:父母帮子女,是因血缘关系,岳家帮女婿,同因女儿血缘故。血脉亲情,涉及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。绝非“朋友”相帮的概念,不可混同。

     说到子女尽孝道,感慨良多。我曾被大儿子细心周到照顾自己儿子的行为所感动。笑说能有一半对待父母就好了。大儿子说:“爸爸,这是规律啊”!却也是实话。即便子女想尽孝道,还有自己的家庭事业,两头为难。钱财事小亲情为大。

   世说“羊有跪乳之恩,鸦有反哺之义”。乌鸦反哺是真。从小常见家门前的大树上,有七八只乌鸦轮番喂食老掉毛的乌鸦。一家人常仰头驻足观看这一奇景。百思不得其解。惊叹人不如禽畜。

   宇宙规律的奥妙,至今还是一个谜。时过境迁,现在已很难见到了。以后你会慢慢懂得做人的道理。〔父嘱〕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