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海之水

广纳百川 . 以成江海 . 道法自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七十岁随想》  

2013-04-03 17:18:13|  分类: 【我生回忆】〔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  人生七十年,生命只在呼吸间,时光稍纵即逝,时不待我。远方的儿子“七十岁大寿

怎么过?”我说:“不过。”且由此想开去,数十年往事涌到心头…无论是福是祸,是平坦还

是坎坷,是阳关道还是鬼门关,想不过还都得过。经过,是人生的必然。人生幕启幕落,临场

者终要退场,退避是一种自然。极盛之后是衰落,狂欢之后是寂寞,顺其自然最好。

    人生无常,一个人几十年的生命,幌如瞬间,真正做人做事的时间实在太少。再勤劳的人

也只做了三分之一而已。生命非常短暂,昨天的事已成过去,不妨把心神专注在今天。过去的

留不住,未来的难预测。人一旦时刻回忆往事,便会痛苦,人我是非皆成纷扰,不能自拔。

     现在身无所有,心无挂碍,没有得失的牵绊。很多家庭问题,总是离不开财、利、欲、

爱。有钱也苦,没钱也苦;闲也苦,忙也苦。世间没有哪个人不苦。人生的苦恼是不分贫富贵

贱的。想得透彻一点,没有一件东西永远与我为伴,再亲爱的人,再多的财物,也终有离别聚

散的时候。

    天地万物中,最难的是“活”。我一生充满生机和希望,也充满艰险和苦难。跋涉了一生

才明白。道路如高天,智者如流云。山外有山,天外有天。凡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。观察社

会人情世态,使我明智;反观自己言行作为,促我反省。一生中东飘西荡,到头来不成个人

形。

   生命一去不复返,能够轮回的只有日月。但今天不同明天,今月不同明月。自己做应该做

的事,千万不等明天。因为总有一时,明天不属于我。人生在世,忙碌了几十年,空着双手

来,也空着双手去,就这么简单。

    瞬间七十年,直中藏曲,曲中有直,活到今天不易。太多的人生感悟,无以尽言。欢乐与

痛苦,需要沟通才不会变得极端。感情藏在理智中,才会理圆、事圆、人也圆。在世风平浪

静,希望走后风波不起。我对儿女们说:“父母的今天,就是你们的明天。”这也许是我最后

的遗言。当后人路过我的年轮时,或许才能真正悟道。老父亲从小告诫我:“人的一生能做到

善始善终,算是前生修积。”夫复何求?

    生前的说辞,是我对世间的看法;死后的悼词,是世间对我的看法。将一生浓缩成一块碑

石,知足了。〔江海〕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